close

這個禮拜主日學的小組時間,讓孩子寫祝賀媽媽母親節的明信片。

有一個新來的小男孩(以下稱小王)坐我旁邊,碎碎唸著不知道媽媽的名字、他才不要寫之類的話

我很"盡責"地鼓勵大家:「一句也好啊,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就可以啦。」

小王大聲說:「那我要寫:我要殺死媽媽」後,又碎碎唸說:「她每次打我都很大力。」

當下我心裡多少有些忐忑,不過對這個孩子太陌生,也只能賭一把了。於是,

我故做平靜地回他說:「沒關係啊,想寫什麼都可以,如果這是你對媽媽的祝福,就寫吧!」小王以稍開心地語調應說:「我要寫:我要殺死媽媽!」

幾分鐘過去後,要孩子們把寫好的明信片交上來,真的是「母親節樣版語集合」,

舉例:

小真寫給乾媽和媽媽一模一樣的字句「下星期日請來教會參加母親節慶祝會」(= =)

不然就是非常很聽話的寫下我鼓勵他們寫的話「祝媽媽母親節快樂」(汗)

小王交給我時,我的心跳悄悄地加快一下,看了一眼結果是「母親節快樂」(鞭炮)

完全高唱哈利路亞~~


分享小沈給媽媽的明信片,唯一讓我驚豔的一張。

DSC05118.JPG

小沈檔案:

五年級生,獨生女,在完全的愛中長大、是個單純的女孩。

她和我同一天生日,自從她知道我幾年次出生後,

每當我哄騙小孩說我未滿18歲時,她都會說你X歲了,你是xx年次的啊!(欠扁)

有時會覺得她太認真到有點無趣,但有時候又覺得她太認真到呆呆的完全可愛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jo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